叫氢气好了

北极圈常驻居民,沙雕老头子是也。

格桑

高原的晨曦永远这样透亮。

他掀开帐子走出来,看七彩的旗猎猎招展在劲风中。

平凡不过的日子。

手中经轮不急不缓地转,他念诵着经文,心相无尘,清净无念,参悟着自己的禅。身边藏羚羊静静卧在他脚旁。良久,睁开双眼。

他早已超脱。

世事几何,他为旁证,一颗心经年累月打磨得沧桑,双眼却仍是高原上积久不化的冰雪般剔透。太干净的一个人。

干净得仿佛这尘世永生难及。

城市里来了旅人,带一身尘灰,心神疲惫,来这里做一场灵魂的清洗。他看的明白,这样的清洗收效甚微,因了他们永被红尘所缚,执念的蛛丝黏连在身上,再难消去。像在蛛网里挣扎的昆虫,灵魂的脏污在跌落回浊世时便立刻紧紧攀附上来。断不掉,舍不得。他像是能看透,他像是看不透。

他不一样。

高原上有盛放的格桑,倔强的花儿对生命有着本能的虔诚。三个月前一场盛大的婚礼,花童抛洒玫瑰花瓣,扯出一片单薄的雨。高原脾气上来了,于是玫瑰花瓣儿被苦寒的风驱逐,离开前含泪的眼艳羡地看向地面的格桑。

玫瑰花瓣的绮丽是一时的,比不得地面灼灼欲燃的格桑。他偏心的想。

他原来也会偏心。

自那以后,他念诵经文时会听到格桑盛开的地方携着风送过来若有若无的歌声,嗓音金属般辉煌。

就像一朵格桑。他想。

歌声总是打岔他的经文,扼杀他的冥想,让他心底微微发慌。

不知是为这歌声,还是那傲然生长的花儿,抑或这两者本无分别。

他心中涌起从未有过的感觉,像死亡,像新生。

他听到有声音对他讲,若要真正超然物外必先入红尘。

是的,这红尘他未曾真正走过。

所以他未曾真正超脱。

他想,这歌声,就是一份邀约吧。

我欣然接受。他翘起嘴角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正式服玩家,今天刚拿到酥油茶,所以没有解锁他的个人故事

这些只是凭着我对他的理解瞎写的

我的理解肯定是很肤浅的

但是我对酥油茶的喜欢是真的,这是我入坑以来遇到的最对我胃口的飨灵小哥哥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